冰+

苦海

【澈秀】毕竟是我爱的人 我能怪你什么

我承认我需要你,选择友谊是对爱情的逃避。

 



首尔下了第一场雪,天高云低,太阳早已垂了下去。天边的地方留着太阳最后的余光,深红逐渐淡成粉红色的晚霞。今年的冬天来得很早也很安静。安静到昨天夜里并没有丝毫察觉,一觉睡醒便发现外面银装素裹。

 



崔胜澈穿着单薄的黑色衬衫外面罩着一件灰色的羽绒服,脸被黑色的口罩遮盖起来,裸露在外面的耳朵有些许的麻木。记得休假之前答应过知秀的,跟他看第一场初雪的。崔胜澈想起那人充满笑意的眼睛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

 



一个小时前就收到了知秀发来的简讯,手机给那人设置的独特的信息提示音响了两声,对话框自顾自的跳出来——

 

 



是我们家的小兔子:我们酷酷不会忘记之前应下我什么了吧。今天下雪了,初雪哦。我们一会在汉江汇合哦,我正好要去附近。

 

 



小狮子:嗯。好。

 



因为天冷,裸露出来的手指已经不够灵活了。崔胜澈戳了好几次屏幕才勉勉强强发出去这两个字。将冰凉的手机收回兜里,看着面前的白雪王国,回忆一下子被拉回了那个有着同样初雪的几年前的冬天。

 



说来也搞笑,夫胜宽也在节目中说过好几次。绅士是知秀的人设,当时不知道他是因为还没习惯韩国的生活才那样不与人亲近的,当时觉得很奇怪,这个人的眼神就是很冷漠。

 



还记得那时候下课喜欢跟中国队的小八待在一起,迎面撞上了知秀还有净汉和忙内DINO。净汉那时候笑着问他和小八要不要去一起吃饭,只记得小八当时躲在他的身后抓着衣摆摇摇头。后来,当净汉告诉胜澈,是因为知秀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所以才对谁都那么冷淡的。胜澈只记得当时自己因为突如其来的窘迫小心翼翼的将眼睛移到别处,却突然被洪知秀那双充满笑意的眼睛吸引住。

 



那双眼睛,真他妈的漂亮。

 



再后来是2015年年末的聚会,崔胜澈被洪知秀拉进了卫生间最里面的隔间。恍惚间听见他在自己耳畔说着“崔胜澈,我怀疑你喜欢我啊。”随之而后是嘴角传来的短促却又温柔的一个吻,带走了他的全部的思绪同样的也带来了迄今为止所有的悸动。

 



“下雪啦!”聚会的第二天,随着夫胜宽拉开落地窗的窗帘,外面的世界也逐渐清晰。那是……2016年的第一场雪。看着胜宽穿着单衣跑出去,身后还跟着一个边拿着衣服边喊着小笨蛋追出去的李硕珉。哦……对了,那个时候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

 



“昨天的事情,你还……还记得吗。”耳畔中传来了洪知秀的声音,其实说实话……喝了那么多酒,能记住一个吻就是万幸了。

 



“你说的是那句话还是……”脑中的恶魔因子在作祟,两双手伏在洪知秀身体两侧的窗台上,将他圈在怀里,低下头,气息轻轻的打在他的耳朵上,阳光照过他耳朵时清晰地红色。“那个吻呢……”崔胜澈尾音轻松地挑起,惹得洪知秀的身体轻微的颤抖了一下,头越来越低像鸵鸟一样。啊……害羞啦。

 



洪知秀突然推开了他,留下句别这样。就跑开了,那时候的崔胜澈权当他在害羞,说实话他还挺喜欢这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孩子的。还挺……可爱的。从BoomBoomBomm这首歌里,崔胜澈总是借着两人的part进行所谓的CP撒糖,看着下面一众CP粉因为他们而悸动就很开心。



虽然,他没说过喜欢自己,但是崔胜澈想他是那个意思吧。崔胜澈这样想着

 



“嘿!想什么呢。”

 



崔胜澈桥边那个黑色的小家伙朝一蹦一跳的朝着自己跑了过来,脚下一滑边跌倒了自己怀里。一只胳膊环着他的腰,一只手揉着他的头发。笑的很是宠溺。

 

 



“呀!我是哥啊。”崔胜澈揉着他的头发说着。

 



“呀!不要再笑了。我有事情告诉你哦,我们胜澈一定要第一个知道哦。”

 



洪知秀移动到一边,崔胜澈这才注意到跟在他身后的女孩子,穿着跟他同款的衣服。难道……是知秀的女朋友?笑着摇摇头,怎么可能的,知秀说他喜欢我的。说不定是知秀的唯粉呢,有同款什么的很正常不是吗。

 



“嘿!”洪知秀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你再这么盯着我的女朋友我就要吃醋了哦。”

 



“女朋友?”盯着眼前的人缓缓吐出这三个字,满是质问的语气。看着他点着头,自己二话没说的拉起秩序的手,朝着一个胡同就跑了进去。完全不顾洪知秀嘴里吐出来的“崔胜澈你疯了。”、“你放开我。”等的字眼。

 



“你再说一次她是谁。”他像几年前那样圈住洪知秀,看着他躲闪的目光,心中有一个声音愈演愈烈“我再问你一次她是谁……你不是喜欢我么!”

 



“我没有说过喜欢你吧,你在自作多情什么?”洪知秀似乎在压抑着情绪,崔胜澈看着他颤抖的肩膀,自觉忽略了他的话,想着自己是不是吓到他了。

 



“没事的知秀,我是不是吓到你了。宝贝儿我错……”

 



“崔胜澈……我在跟你说一次。我不喜欢你,我总是要结婚的。你也要结婚的,这个世界……我们的身份”洪知秀指指自己又指指崔胜澈“都不会允许我们这样的。你保护不了我的,你连你自己都保护不了。”

 



“怎么会呢,知秀你说一句喜欢我。只要一句喜欢我就可以,你只要说了,我一定会保护好我们的。求求你……”

 



看着洪知秀张着嘴半天没有声音,笑着摇摇头。

 



“胜澈啊,我们到此为止吧。我承认我需要你,但是友情是我选择对爱情的逃避。我放过你了,真的。我不忍心的,求求你。我们散了吧。”

 



故事的后来,洪知秀就那样离开了他的怀里、离开了那条小巷、离开了他们约定好看初雪的夜里、离开了他的世界……一切都是那样悄无声息。

 



崔胜澈曾在后来的某一天夜里想着自己可能不是什么好恋人,都知秀离开的四五年后。家里安排了相亲,一眼就看中了那个女孩,然后领证结婚……一切都是那样的迅速。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女孩子有着和洪知秀一样的眼睛,有着一样的气质。

 



崔胜澈知道他对女孩子很不公平,但是他还是很爱洪知秀。

 



他可以把自己的温柔和体贴给自己的妻子,唯有爱不可以。只要这个不可以……

 



后来的后来,你退出了我的世界。



后来的后来,我爱的人都像你。

 



洪知秀,我原谅你了。毕竟是我爱的人,我能怪你什么呢。


————————————————————TBC.

是哪些小可爱要看的all刷合集的呀!快来领取呀!小冰去洗澡了!今天爸爸过生日,开胃小菜大家观看愉快哦!


“毕竟是我爱的人我能怪你什么。”

 

评论(6)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