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

苦海

曼彻斯特的雨季没风

与正文无关,不知道什么系列。


“那你们说了什么?”曼彻斯特还是阴沉,Foden还是端着装着香槟的酒杯,曼彻斯特的雨季没有风“我很好奇,Jack。”


“我说,我们还是不要再见面。因为那样我们总归放不下过去,不是吗。”拇指轻轻擦过眼角潮湿,曼彻斯特闷了一天的雨,滴滴答答落在玻璃墙,划过,低落在已经枯死的红玫瑰上“你有你的梦,有你的野心,我只是不懂,明明那么爱着,还是会分开。”


曼彻斯特的雨季,罕见的刮了风,干枯的玫瑰花瓣摩擦着玻璃窗户“Jack。”Foden轻轻念着眼前心碎人的名字,嘴唇在触碰前夕落在了微微颤抖的唇瓣上“不要哭。”


细软带着潮湿让Jack逐渐平静“Phil,Phil。”


“我在。”声音低沉又轻飘飘钻进曼彻斯特的雨夜,卷着潮湿的海又钻进小狗的耳朵“Jack,我在。”


他们就那样靠在沙发上,指尖作祟似的钻进对方手心,平摊在沙发缝隙,嘴唇轻轻贴着,像是两只舔舐伤口的动物“Phil。”


电视里还一帧一帧放着毛姆的面纱,娶你的时候我知道你自私娇纵,但我爱过你。可是他忘记那年在舞会看见她的第一眼,就念念不忘。


曼彻斯特的雨还是没有停,就像Jack止不住的眼泪顺着脸颊落在紧贴的嘴唇“Phil,我们不谈爱,好吗。”


Foden没有说话,嘴唇雨点似的落在还在落泪的眼尾处。他记得几年前第一次认识Jack的那天晚上,也是这样的潮湿天气,落在两侧的头发淋湿贴在额头,一个又一个任意球破门,好像两个隔断的世界似的。


“Jack。”Kevin的声音在另一侧传过来,撑着伞落在沉迷于任意球的小人头上“我们该回去了。”


“可是,明天比赛我很紧张,Kevi。”小狗似乎有些沮丧,准确来说,湿漉漉的小狗“Kevi…”


他看见Kevin捧着Jack的脸,仔细地帮人拨弄开挡眼的刘海,嘴唇印在那里,轻柔的,潮湿的。他听见Kevin对他说,别怕,有我。


Jack,别怕,有我。


“Jack,我在。”Foden呢喃着,鼻尖蹭蹭人脸颊“我以前觉得,我爱你可以为了让你幸福放弃你。”指尖轻柔的擦拭这人额头难以抚平的皱纹“可是现在觉得,那些都是狗屁。我还是想拥有你 …”嘴唇落在焦糖色的眼睛“我答应你,我们不说爱。”


我爱你,Jack。Foden抱着怀里熟睡的人,还是悲伤,Jack,我还是爱你。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