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

苦海

C1 Phil你不应该这样

主福格,微玎格

”他只是点着烟,告诉他你不应该的,Phil“

  

       那是Foden毕业之后,第一次见到Jack。


  “Phil?”Foden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在喊他的名字,从来都是只有一个人叫他Phil。太久没有人像这样叫他名字,从背后轻轻喊了一声,心头还是微微一颤,就像是吹掉心头落上地薄薄的一层灰一样。


  回头就看见心中念了很久的人,Jack还是裹着那件灰大衣,朝着自己摆手,没有喷发胶的头发软趴趴的分在两侧,像之前一起救助过的那只流浪的蝴蝶犬“怎么不过来打招呼,小Phil。”


  Jack没有想到,校庆还会碰见以前最要好的学弟。当然,都是伯明翰大学毕业的,当然会碰见。Jack摇摇头笑着在心里骂自己笨蛋,看来回去真的要扔了那些害人的酒精。不过,Phil还是那样冷冷的,倒是一点都没变。


  “Jack。”Foden记不得有多久没有见过Jack了,毕业之后Jack和Kevin选择留在伯明翰,而被训练队选中的Foden只身一人去了曼彻斯特,他和Jack的电话联系似乎都变得很少,也许是Kevin会生气“Kevin怎么没来,他今天是有什么事情吗,毕竟程序员……”


  “他回比利时了。”Jack还是明朗的语气“我们分了很久了。”


  Foden有些愣住,从上大学加入足球队开始,不止一次听到Kevin和Jack的恋爱传闻,那些暗戳戳地示好也被他看在眼里“怎么会,你们那么要好?”


  “你知道的。”Jack无奈耸肩“Kevi就是那样,不善言辞。但是,他觉得合适就是合适,不合适马上断掉,一个利落干脆的人。”


  一个利落干脆的人,Foden在心里重复着。


  去伯明翰报道的那天还是下着雨,托着行李箱的Foden拿着录取通知书停在报道的操场。雨滴点点落在脸颊,肩头还有草地上。前一天联系好的学长因为临时有事没能陪他走报道的流程,看着手机一大段Sorry,Foden也只是笑笑。


  “Phil?”熟悉的声音从身侧传来,明朗的,愉悦的。Jack,Foden在心里肯定着。大概是因为上高中的时候,大家都叫他Foden的原因,所以对那声Phil很敏感“真是你啊,Phil?”


  “Jack学长。”看着眼前的人,Foden只觉得梦幻许多“你也来迎新吗?”


  “没有,我和Kevi刚下公共课准备去吃饭。”Jack拦着身边人的肩膀“Kevi,这就是我跟你说我在高中一起踢球的学弟,Phil Foden。”


  “你好,Kevin De Bruyne,kevin。”


  “Phil Foden,Foden。”


  Jack笑着还要和Phil说些什么,kevin拽着要去拉人行李的Jack的手腕“刚才不是一直嚷着很饿吗,不去吃饭?”Kevin有些严肃,眼睛却一直盯着Foden“Foden是哪个学院的,我们可以给你指路。”言外之意就是,小子,收起你的小心思。


  Foden是傻子也能看懂Kevin眼中透露出来的占有“我是体育学院的,师范。”


  “帮学弟不是很正常吗,Kevi你别拽着我。”Jack还是想照顾自己的后辈,哪怕这位眼前的后辈眼中透露着不怀好意“我生气了,kevi。”


  “帮了一个,次次都要你帮忙,你要不饿死在这?”明确的,中肯的,说给Foden听的。


  “没关系的,Jack。我自己找就好了,你快去和Kevin学长去吃饭。”


  “那你别错过周末的足球队选拔,我在二期操场等你!”还没等Jack把话说完,kevin拽着人手腕奔着北侧食堂走去,远处还能听见Jack傻乎乎的问“Kevi,那样很不礼貌。”、“Kevin!”、“你再叫我Kevin我也要生气了。”、“什么啊……”


  “Kevin De Bruyne”Foden盯着两个人的背影,念着人名字。是Jack的男朋友吗,管的真多,Fxxk。


  小心思被看穿的愤怒大过了碰见心上人的喜悦,也是,像Jack那么傻的小狗,看不懂他的心思也是正常的吧。


  “Phil?”Jack的声音带着伯明翰特有的口音,像黑手党“怎么发愣了,从庆典开始就没见你说过话了。”


  “你们为什么分开?”


  Foden的话让Jack一时间愣住“你已经冒犯我好几次了,小Phil。”高脚杯握在手里晃了晃,葡萄酒还是飘香“大概因为喝酒,或者因为一些其他的。懒散,抱怨……”Jack凑近只是碰了一下Foden的酒杯,清脆些的响声在哄闹的大厅谁又能听清呢“你知道的,Phil。我和kevi很久了,有很多问题的。”


  “我们要去你家吗?”


  “你真的冒犯我很多次了。”


  “我叫了Uber。”


  “Phil?”


  “我们走吧,Jack。”


  灰色大衣被Phil搭在小臂上,像是英勇就义一样不给Jack留下反应的时间“Fxxk。”咒骂一句还是慢吞吞的跟上年轻人的脚步“Phil,Phil。”Jack抓着人手臂,有些恼怒“你要做什么?”


  “去你家。”简洁明了。


  Jack一时间被气笑了“去我家做什么,你知道的,做家务从来都不是我的强项。”


  “我没有地方睡觉。”


  “你别扯,你大四实习那间房子呢,不是买了一套公寓吗,你和我说没房子?”


  “没人打扫,落了很多灰,照顾一下后辈。”宝石般的眼睛就那样直勾勾的盯着,被雨打湿的头发,有些可怜。


  “……”Jack忍住破口而出的咒骂,心平气和的盯了Phil很久“你小子。”Jack考虑到没人住的房子,还是心软叹口气“就这一次。”


  被雨淋湿的小狗,计划通。但是等到Jack家的时候,Foden脑袋里只有两个字,坏了。


  Kevin的拖鞋,睡衣还有牙具都还整整齐齐的摆在原来的位置,甚至床头还是两个人毕业拍得那张合照,Foden记得,那是一大捧俗气的红玫瑰,他也记得Kevin腼腆说着我爱你“为什么还留下。”


  “懒。”


  Foden没有说话,只是盯着Jack的背影。慵懒的,没有灵魂的,疲惫的。他就那样站着,看着Jack叼着烟,从冰箱里拿出香槟“家里只有这个。”


  “能给我一根吗?Jack没有说话,只是邀请Foden坐在他身边。Foden只是夹着Jack递过来的烟,眼神像是心疼,又像是说不出“我们要这样一直不说话吗?”


  “说些什么。”Jack觉得好笑“说这些年我们两个的生活,还是说你在曼彻斯特的生活?”


  “都可以。”夹着烟的手轻轻想要抚平皱起的眉心“Jack,你不能这样。”


  “你不该来当解救我的对象,你知道我在说什么,Foden。”Jack还是那样明朗,抬手握着人颈侧,拇指轻轻擦着人耳后纹身“你很聪明的,对吗,Phil Foden?”


  “Jack……”脱口而出的话被Jack的亲吻堵了回去,轻柔带着香烟。


  没来由的亲吻,让Foden从脚底开始发冷。伯明翰的夜晚没有月亮,就像Jack眼底看不尽的难过。Phil突然明白,那些Kevin许给Jack的情话,他依旧舍不得删掉从他的记忆力,或许是太久,或许因为很爱着。那些情话被张贴在门口,他就那样将这些情话摆在售卖爱情的柜台里的一角,像一张被风吹散,被人唾弃的假钞。


  ---------------------------------------------------------TBC


  “我比我,难过得多,Phil。”


  “他只叫我Phil。”


  “Jack只叫你Phil,小朋友,他也只叫我Kevi。”


  “Phil,你不能这样。”


  


  

  

  




评论(1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