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

苦海

【汉知】Better Half

以洪知秀作为第一视角


“我对你的喜欢缓慢而温柔蔓延,一如既往。”

 

尹净汉的再一次遇见,是自己从来没有预料的。

 

和他的相识,是他转校来我们学校的时候。

 

“你好,我是转校生尹净汉。”

 

当时的尹净汉留的是黑长直,风吹过的时候带着一丝丝栀子花的味道。

 

“你好,洪知秀。”

 

伸出手握住了那双有些微凉的手,看着他笑起来的眯眯眼。只觉得体内的多巴胺和肾上腺素极速增加,俗话说就是有些上头。

 

“知秀很热吗。”尹净汉笑着递给自己一张纸巾“喏,擦擦吧。”

 

这就是和尹净汉的第一次相遇,一个天气晴朗带着栀子花味道的夏天。

 

因为是同桌,又因为上下学同路。同他的关系便越来越亲密,只是那种亲密越来越不对味儿。

 

在课上看着他的眼神逐渐变得温柔,就连嘴角也会因为他的笑变成一个温柔的弧度。他胃病的时候,自己比他还要着急。已经快要出口骂人的话,却又因为他发红的眼圈变得不忍心。

 

我想,大概这就是喜欢吧。

 

眼睛无时无刻不跟随他,什么事都想在他的前面。不希望他受委屈,看着他哭红的眼眶,自己是那样的揪心。可是,却不能满心欢喜的将心中的爱意倾诉给他。

 

 

因为,尹净汉在高三的时候交了女朋友。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不为别的,大概就是暗恋无终吧。

 

尹净汉总会在和她生气以后,找到自己诉苦。自己也只能陪在他身边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气泡水。

 

 

“知秀,还是你好。”

 

每每扛着尹净汉回家的时候,总会听见他这样评价自己。可是,净汉啊。我爱你,但是我却不能拥有你。

 

“什么?你要走?你去哪儿?”

 

当听见自己要去留学的消息的时候,尹净汉惊讶的看着自己,迟迟没有开口说话,一句挽留的话都没有。回过神后,只是简单地拿起桌上的酒杯,抿了一口。

 

 

“知秀,祝你前程似锦。别忘了我。”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暗恋吧,那么爱你可是却不能告诉你。

 

“洪经理,洪经理。”

 

小助理的声音将自己拉回现实,面前的人已经将昔日的长发剪成了利落的短发。五官更加的精致起来,一身得体的西装衬托出他姣好的身形。

“知秀,好久不见。”

 

握着那人伸来的手就像当时第一次见面一样,那双手还是那样的微凉。

 

“好久不见。”

 

尹净汉作为新人主管,不出半个月就同其他同事打成了一片。

 

“净汉,你准备一下一会儿跟我去见客户。”

 

敲响尹净汉办公室的门,看着他略带惊讶的眼睛。脑海中一时间想起了以前家里养过的一直小兔子,简直一模一样。

 

“章总,您看这合作。”

 

尹净汉举起酒杯看着对坐的老总笑着,对坐的老总像是没打算放过他一样,缓缓开口。

 

“那尹主管把这一瓶干了,我们就签。”

 

看着面露苦涩的尹净汉,笑着站起来。一把抢过尹净汉手中的酒杯,笑着

“章总,我们尹主管酒精过敏。我来吧,您说的啊。干了,您可得说话算话,咱们把这合约签了。”

 

烈酒入喉,灼烧喉咙。强迫着自己将嘴里含着的白酒咽了下去,对上尹净汉慌张的眼神,勉强笑着示意他没事。

 

后来,章总顺利的签了合同。再后来的事就记不得了,只记得尹净汉缠着自己一点点溜达回家。

 

“你还住在那里吗。”

 

不假思索的点头,微风吹过路上的路灯晃得厉害。

 

“尹净汉,你当初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大概是往日熟悉的景象刺激着海马体,大脑不假思索的吐出了那句埋在心底多年的话。只见他停下脚步,才缓缓开口。

 

“有。”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说呢。”酸涩的味道冲上泪腺,刹那间泪水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

 

“我想过,可是知秀你对谁都好。我只是想用女朋友来气你,可是后来你被我气跑了。”

 

尹净汉温柔的擦拭着自己眼角的泪水,说着。

 

“知秀,我从来喜欢的都是你。”

 

昏黄的灯光下,两个人就那样的停下脚步。微风伴着栀子花的味道夹杂着那句我喜欢你,一直吹进了自己的心里。

 

“我可以等,最好的事,值得等。”

评论(8)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